close
其急如風
其徐如林
侵略如火
不動如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我最近看的一部
日本戰國歷史劇
主角山本堪助
浪跡天涯,
只為了研究出究級兵法奧義
然而仕途顛沛流離
從小流浪到42歲才受武田信玄賞識
封為軍師
 
看見他的境遇
覺得好像自己在照鏡子
從小的我,不太聰明
總是努力10倍才跟天才有同樣的一片天空
今年升遷不順,雖然是我ㄧ年前就預測到的
我想我也不要自暴自棄,更應當囤積更多能量
 
不是有個典故:
大鵬鳥不像麻雀一樣想飛就飛,
麻雀一但飛起,只飛幾公尺
但是大鵬鳥一飛就是萬里
大鵬鳥涉水千里,只為了將來一日的展翅高飛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